close

很少看散文類的書籍,但角田這本以旅行記錄為出發點的散文集還是吸引住了我的目光。角田光代求從20出頭就四處旅行,迄今已經走過了四十多個國家,而且大多數都是她一個人的旅行。一個人的旅行這點讓我很好奇,畢竟一個人在國外,常常會發生不在計劃之中的事情,感覺有些不太安全。文中有趣的是,角田雖然獨立,但不是一位精明的女孩,在旅行前也會常常感到不安,不知道該帶什麼、不該帶什麼,還曾經旅行時只帶一件T恤,連續穿了幾天,臭的同行的女伴只好送她一件更換;會帶幾本書出門旅行,卻只帶一件衣服,這麼天兵的她,卻勇闖了那麼多個國家。反觀自己非常羨慕自助旅行的瀟灑,然而,卻把它一直停留在幻想和計劃中,不敢踏出第一步,看了這本書,的確讓我增加了好幾分的勇氣! 

 

閱讀「在全世界迷路」感覺很像在和ㄧ位閨蜜聊天,角田聊著她的金錢觀,買什麼東西時會扣扣省省比較再三,什麼東西又會一買再買,又有些東西買時根本不管價錢,看著看著忍不住大呼:「跟我好像喔。」,文中和媽媽的關係也是,遇到不公平的事也是,角田這本散文很真,述說著的女性在生活上,心理頭起起伏伏的小小糾結,哇,原來大家都一樣嘛。睽違我閲讀世界許久的散文,其實也很好看嘛! 

 
arrow
arrow

    abcd22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