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很多朋友說:「散步好像對減肥沒有什麼幫助耶。」,是呀!好像走再多路,體重也沒下降過,從前我胖胖的時候可喜歡悠哉悠哉地散步了,因為人胖除了走路,做其他運動都嫌累吧!但後來我在4個月內減掉12公斤,在這段瘦下來的過程中,我回顧除了不再吃消夜、不再喝含糖飲料外,也開始挑戰不曾做過的運動,像是仰臥起坐,從一個都做不起來⋯⋯慢慢努力到一天20下,體重也從60初公斤降到48公斤。

這一瘦,真的把自己和身邊所有人都驚呆了!不過,就在大家等著看我複胖的好戲時,呵呵⋯⋯卻讓圍觀群眾們失望了,沒有複胖!我覺得應該是在瘦身的過程中,改變了過去的某些生活習慣,尤其在看了一集科學論證的日本醫學節目後,更加確認。

 

節目中,安排20多歲和60多歲的2位家庭主婦,帶上測量卡洛里消耗的儀器做實驗。這2位主婦清早起床後,做飯、打掃、整理家務、外出買菜⋯一天行程幾乎一樣。只有外出時,年輕主婦開車,而年長主婦為了健康走上一大段路。

然而,結果出爐,大家猜到了沒?卡洛里消耗較多、運動量較大的是———20多歲的主婦。

為什麼呢?明明是年長主婦走的路更多呀?

專家査看影片中兩人日常生活的習慣動作後,答案立即呼之欲出~~畫面上兩人的差異是如此地明顯,但事實上自己卻很難察覺。

差異1.年輕主婦在打掃清潔、拿矮處的東西時,身體很自然的會蹲下來,一整天蹲下站起的次數多達幾十次;而年長的主婦遇到同樣的狀況,一律彎腰、很少蹲下。

差異2.年輕主婦走路步伐很大、速度較快;年長主婦雖然走得遠,但步伐小且慢。

總之,人一旦自認自己年長了,日常生活中就會習慣彎腰而不喜歡蹲下;走路也傾向慢慢走、小步走。同樣的生活內容,熱量消耗自然比年輕時少,體重自然而然較年輕時重。

 

身體越動、越不容易老化!

以前覺得自己膝關節容易酸,不太敢蹲下、爬樓梯、跑步,很幸運在偶然機會中,認識了一位非常熱愛跑步的長輩,他年紀近70歲,身形如同3、40歲的健壯男性,他教我們幾招暖身運動,讓我們受益良多。

其中一項是對膝蓋有幫助的,分享給大家:雙手互握舉到頭前,雙腳併攏站直,蹲下再立起,10次。

我做了幾次後,就覺得膝蓋輕鬆多了,天天練、膝蓋更好了,所以現在只要不趕時間,有樓梯我一定會走樓梯,順便練臀肌,哈! 

 

最後,祝福大家健康快樂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d22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