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初看到媒體報導~~

大陸知名連鎖餐廳"山間堂"要在台灣設立分店,

這回我們要去上海玩,

就順便去考察一下他們家的菜色囉!

iphone01 016.JPG

山間堂主打的是瓦罐煨湯~~以前我住上海的時候,

每到秋冬必定去喝一盅熱呼呼的瓦罐煨湯,

這種用大罈子加熱煨湯做法,

在大陸餐館好像還挺普遍的。

iphone01 018.JPG

山間堂在上海有很多分店,

 我們下午計劃去七寶古鎮走走,

因此選了位在上海閔行區 仲盛世界商城5樓的分店,

它就在莘庄站旁,出站步行約3分鐘吧,

莘庄站是上海輕軌1號線和5號線的換乘站,

交通非常方便。

iphone01 004.JPG

山間堂的裝修風格我滿喜歡的,

結合了休閒和浪漫,用餐氣氛讓人很放鬆。

iphone01 015.JPG

花花草草的美式鄉村風裝飾,在台灣通常是間咖啡廳。

iphone01 005.JPG

菜單上在好多根辣椒,光看就食指大動👌

iphone01 006.JPG

可是那間店很帶屎!!!!!

大蒸籠竟然在中午用餐的高峰時間掛掉了,

因此廚房不能接蒸類料理的單

很多好吃的菜~像是魚頭。。。都是用蒸的,

嗚~嗚~

反正,就是點這道菜也被打槍,

點那個菜也被說不行做,

一波三折最後只點了幾道

iphone01 008.JPG

即然來到山間堂,必點的就是他們家的煨湯

⬆️這道湯是~~茅根馬蹄煨龍骨。我給5個讚!!!!!

滿滿的食材,煨煮的十分軟嫩,

湯尤其甘美好喝,一點都不油膩。

我們喝完一鍋後又追加了一鍋,

喝了湯之後就算有什麼不爽也就算了。

iphone01 013.JPG

⬆️這道湯是~~苦瓜煨龍骨

這家分店很多湯品都沒了,

在可選沒幾項的情況下,我們點了~~苦瓜

雖然湯不苦,但我覺得味道尚可而已,

沒那麼令人驚豔。

iphone01 009.JPG

⬆️辣炒文蛤。經典川菜口味,很辣很下飯。

iphone01 011.JPG

⬆️這道是~江西三杯雞。

沒了九層塔的香氣,不過多了幾片紅椒和青椒

和台式三杯雞比起來,我個人給台式優勝。

iphone01 012.JPG

這是一道涼菜,本來應該是開胃小菜,反正就是後出了

酥炒野生鄱湖小魚,菜單上是3根辣椒

非常辣和鹹~~備註下我的吃辣程度只到小辣

不算特別好吃的一道菜。

iphone01 014.JPG 

  • ⬆️這道菜非常適合尾牙時用雞頭指著仇家~~蔥油雞。

口味不錯,雞的肉質也貌似土雞

若是可以不要把雞頭也弄上桌,我會推薦這道菜

iphone01 007.JPG

他們家也弄了個沙漏計時,時間內沒上菜會折價

不過,我們有些是追加點的菜,所以不計在時間內

iphone01 017.JPG

我是覺得嘛~山間堂的湯還是比較出采的,

其他菜色還好,

不過,蒸菜如何就不知道了,

看他們連大蒸籠都蒸壞了,

搞不好蒸菜系列也是山間堂的特色菜

總之,我們一行5人,就點了3鍋湯,

這餐飯其實是喝湯喝飽的><

 

現在台灣的板橋車站"環球購物中心"二樓也有家「山間堂」,

朋友們如果想嚐嚐也可去喔!!(我還沒去過咧,如果好吃請通知下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cd2208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